Putra, Renanda Baghaz Dzulhamdhani Surya and Ko-Tung Chang,, Ph. D. and Prof. Dr. Ir. Sri Andayani,, MS. (2017) M2C Polarization by Baicalin Enhances Efferocytosis Than IL-4 Induced M2 Macrophages. Magister thesis, Universitas Brawijaya.

Abstract

Baicalin adalah bahan aktif utama yang diisolasi dari jamu Cina (Scutellaria baicalensis Georgi). Meskipun baicalin dapat menginduksi polarisasi makrofag M2, subtipe dari makrofag terpolarisasi baicalin tidak diketahui. Dalam penelitian ini, kami mengkarakterisasi bahwa makrofag yang berasal dari sumsum tulang tikus dapat dipolarisasi menjadi makrofag M2C oleh baicalin

Other obstract

黃芩苷是從中草藥(Scutellaria baicalensis Georgi)中分離得到的主要活性成分。雖然黃芩苷可誘導M2巨噬細胞極化,但黃芩苷極化的巨噬細胞其亞型尚不清楚。在這項研究中,我們的特點是從小鼠骨髓來源的巨噬細胞可以通過黃芩苷極化成M2C巨噬細胞,同時也分析了M2C巨噬細胞特異性的mRNA和膜蛋白的表現及其功能。黃芩苷誘導M2C巨噬細胞極化後增加干擾素調節因子4(IRF4), 白細胞介素-10(IL-10), MERTK和PTX3的基因轉錄物;同時也減少腫瘤壞死因子α(TNF-α), 干擾素調節因子5(IRF5), IL-6 和 CD86表面蛋白表達的基因轉錄物。與IL-4極化的M2巨噬細胞相較之下,IL-4 極化的 M2巨噬細胞增加了精氨酸酶-1(Arg-1) 的基因轉錄物和 CD206 的表面標誌物,標示它們是M2A的亞型。有趣的是,黃芩苷極化之M2C巨噬細胞的吞噬/胞葬活性顯著高於IL-4極化的M2巨噬細胞,而這些活性與M2C巨噬細胞其MERTK表面蛋白的增加表現有關。我們也注意到,小鼠骨髓來源的巨噬細胞能被脂多醣(LPS) 極化成為M1巨噬細胞並增加其吞噬活性,但缺乏MERTK表面蛋白之表達,亦不具有胞葬活性。由LPS極化的M1巨噬細胞增加了促炎細胞因子TNF-α和IL-6的基因轉錄。這些結果證實黃芩苷誘導M2巨噬細胞C亞型之極化,同時具有提升抗炎活性與表面蛋白MERTK相關聯的吞噬作用/胞葬作用。

Subjects: 600 Technology (Applied sciences) > 615 Pharmacology and therapeutics > 615.3 Organics drugs > 615.32 Drugs derived from plants and mikroorganisms > 615.321 Drugs derived from plants